这个盒子是Amlogic 8726MX方案的,有1G DDR3内存,8g闪存,是当初天猫圣诞活动1分钱抢回来的。那段时间查了不少资料,折腾了不少,实现了在不影响原系统的情况下通过MicroSD卡引导,在上面跑起了Linux+XMBC,不过最后因为一些小问题(如不是每次都能引导成功、XBMC音频输出不正常等)而放弃折腾。
这次回来,把他翻出来在电视上看看本地视频,发现安卓版XBMC不root的话有时会有无法硬解、视频不满屏的问题,同时自带播放器无法解码DTS音频,于是又一次走上折腾的道路。
这次我尝试了部分一键root工具,均失败了。然后在找资料的过程中发现终于将1.70强行root了(TTL)这篇文,很有参考价值。但是由于我盒子的系统已经升级过,为YunOS 2.1.0,直接套用这个方法失败,具体是flash_image无法将第三方recovery刷入,但里面提到的从u-boot直接引导第三方recovery的方法却引起我的注意,经尝试可成功引导第三方recovery,且进入recovery后,串口为root权限。此时在第三方recovery下刷root包,重启后发现没有超级授权应用,但su确实已刷进/system下。分析root包的updater-script,发现其对/system/xbin/su/system/bin/su做了chattr +i处理,却没有对/system/app/superuser.apk做这样的处理。可以猜测是固件的init脚本对常见的root应用做了检测和删除。同时解决DTS解码问题的方法也很简单,根据移花接木,利用xx盒子固件,解决天猫魔盒DTS音轨无声,Amlogic 8726MX支持DTS硬解,只是官方固件删掉了相关的模块。于是下载该附件,将解码模块放进root包的相对目录下,修改root包的updater-script,做相应修改,刷入即可,后面会放出修改后的root包。

准备步骤

先根据天猫魔盒TMB100E拆解及TTL启动信息,Bootloader备份文中方法补全TTL针脚,并选购一款USB串口硬件。

刷机步骤

将MicroSD卡格式化为FAT32,将第三方recovery.img和root包recovery_root_DTS.zip放入卡中,将MicroSD卡放入卡槽内,上电启动。启动时Ctrl+C中断引导,进入u-boot命令行,通过下面的命令引导第三方recovery

1
2
3
mmcinfo
fatload mmc 1 0x82000000 recovery.img
bootm 0x82000000

注意要用hdmi连接显示器才能看到recovery界面,AV线不行。
进入recovery后用遥控器操作,将修改后的root包recovery_root_DTS.zip刷入即可,重启后即有超级授权以及自带播放器正常解码DTS音频。

注:以上从u-boot引导第三方recovery的命令不会刷写flash内的recovery命令,如需永久刷入第三方recovery,请再选择recovery_third_party.zip刷入,同时提供官方recovery包recovery_original.zip,从第三方recovery刷入即可恢复,有需要者自取。

相关资源

recovery.img
recovery_root_DTS.zip
recovery_third_party.zip
recovery_original.zip